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专升本英语考试十大技巧!

2023-04-25 广西专升本网
  专升本英语的做题技巧总结,考生们在备考的同时也要多多发现题目中的规律和技巧!

  1、即使是细节题,选项也要去贴近文章主旨。细节题找对主语非常重要,很多出题陷阱都是张冠李戴;命题人要求考生找到最贴近原文的答案,而非经过多次推理的答案。
 
  2、注意问题的主语是谁。它和原文题眼的主语原则上是一致的。主语不一致,一般来说,都是错的。
 
  3、阅读题目一定是按照文章段落顺序出题,没有例外,请不要跳读,跳读必错。
 
  4、选项中的几个单词,是该段中不同句子里的单词拼凑的,有时看上去很舒服,注意,干扰项。
 
  还有从不同的段落里的词拼凑到一起的,直接排除。总之,选项的单词是拼凑的,肯定错。
 
  5、问文章Title和主旨的题目,要包含文章或者题干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然后去对应选项,慎用文中的具体事例做标题。
 
  6、某人说过的话,有时并不是题眼,但可以从侧面或某个角度来反映作者的观点,也就是作者想表达的。
 
  7、正确答案都是和这样的观点相一致的。要把握关键词,有感情色彩的词。做题时,要有这个意识。
 
  8、细节题的每个选项一定要找好主谓宾,谁+干了什么,主体和客体要匹配对,不要张冠李戴。
 
  9、凡是举例的,都是为了说明观点的。那么,这个观点(中心句),一般来说,会在举例之前就表达了。但有时候也在举例之后。总之,作者举例想说明的这个观点,你一定要找出来。
 
  10、例证题要首先排除只谈例子的选项。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