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专升本考试注意事项

2023-04-04 专升本考试信息网
进考场一定要带的物品
①防疫材料
口罩(先带上,看各考点是否要求佩戴)
②2证(身份证、准考证)
身份证
注意检查下自己身份证的有效时间有没有过期,如果过期,抓紧补办临时身份证。
准考证
把电子版保存好,纸质版多打印几份,可以折叠,但是不要涂写!
③0.5mm黑色签字笔
不要用圆珠笔或者钢笔,有的考场已经明确规定只能用0.5的黑色签字笔。记得多备几支,以防断墨或丢失。
④2B铅笔
自动的或者手削铅笔都可以。如果要用手削铅笔,那记得两头都削好,防止一头折断。
⑤橡皮
每年都有人忘记带橡皮,涂卡总有失误,到考场再借很浪费时间的!建议买画画专用橡皮,会擦的干净一些。
 
进考场不能带的物品
①手机
大家在路上可能需要用到手机,但是不要带进考试的教室里!
②手表
手表,尤是智能手表、手环等,一律不要带!现在考场基本都有时钟其实不需要自己戴表。
③草稿纸
草稿纸考场是会发的,自带的草稿纸哪怕是空白也会被按照作弊处理
写错的字划掉(划一个斜杠就可以)尽量保持卷面整洁。
 
关于考试突发状况解决
①考试当天打不到车
建议提前一晚就在打车平台约好第二天早上的车。
②考试中途想上厕所
每个考场规定不同,建议大家在进考场前先问一下监考老师,中途能否出去。还是建议大家考前少喝水,中途去上厕所,耽误做题时间,也会打断做题状态。
③答题卡填错/大题写错位置
英语选择题较多,建议大家做题与填涂答题卡同步进行,避免时间仓促填错答题卡。修改选择题答案时,一定要把原来的答案擦干净,防止出现机器误判。
大题一定注意不要写错位置(每年都有同学因为紧张而弄错),拿到试卷后别急着动笔,看清楚答题区域再作答。
④考试发现身份证丢了
如果身份证不小心丢了,立刻电话咨询考点,是否允许使用临时身份证。
允许使用的考点,尽快到最近的派出所办理带有个人头像的临时身份证,不允许使用临时身份证的,根据要求办理所需的资料证明等。
 
最后的提醒
第一,考一门放一门。把它当做过去时,不要让上一门考后的心情影响到下一门的发挥,一切向前看。
第二,不要对答案!无论考后自我感觉如何,都不要去对答案。
第三,坚持到底。有些同学考完第一门之后成绩不理想就萌生了退意,第二门第三门都没有去考,这是不可取的。很多时候,只要你坚持到最后,就能打败很多对手。
第四,考试还没结束之前,不要提前交卷。特别要注意检查自己拿不准或者比较容易出错的地方,往往这些地方都设有陷阱,很容易丢分。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