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甘肃2024年专升本考试怎么报名?

2024-01-24 甘肃省教育厅

  一、招录方式

  2024年甘肃省普通专升本继续实行专业类报考。实行免试招生和统一考试招生两种方式。

  (一)普通专升本免试招生按照《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免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执行。

  (二)普通专升本统一考试内容包括文化素质和专业基础两部分,采取平行志愿招录方式。

  1.文化素质。主要测试考生基本公共知识。考试科目包括计算机和英语两门。

  2.专业基础。主要测试考生高职(专科)专业类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考试科目共分21类,具体内容详见专业基础能力测试大纲。

  二、网上报名

  2024年甘肃省普通专升本统一考试招生工作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

  (一)网上报名时间:2024年3月26日8:30至29日18:00。网上报名开始后,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ganseea.cn/),点击“办事大厅”专栏,选择“普通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栏,点击“普通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报名系统”进入报名页面,根据提示进行注册报名、上传照片、网上缴费。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

点击进行报名

  (二)考生上传照片要求: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背景颜色为白色,宽高应小于240×320(像素),且高不得小于宽,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0K。

  (三)按照高职(专科)专业二级类(除医药卫生类)与普通本科、职业本科招生二级专业相同或相近对应的原则进行报名,在同一专业大类内可以跨二级专业报考。医药卫生大类的考生须严格按照《2024年甘肃省普通专升本高职(专科)和本科专业大类对照表以及招生学校及专业目录》备注具体要求报考(见附件2)。

  (四)考生可选择在毕业学校所在地、户籍地或省内实习地参加考试。一经选定考区,不得更改。

  (五)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仔细填写信息,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进行下一步操作,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所填信息有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