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专升本成绩可查,欢迎填报东莞城市学院!

2023-05-05 东莞城市学院

  近日,广东省2023年普通专升本招生

  招生考试评卷工作已全部结束

  5月4日15:00起

  考生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考试成绩

  考试成绩查询

  (一)考生可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ID:gdsksy),主页面底部选择“小程序”栏,点击进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即可查询考试成绩。

  (二)报名系统查询考生可通过普通专升本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eeagd.edu.cn/ptzsbks)查询考试成绩。

  (三)百度小程序查询通过百度App搜索“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打开“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智能小程序”,按栏目指引即可查询成绩。

  专升本考试即将落下帷幕

  接下来马上就要到填报志愿的时间

  城院的环境如何?交通便利吗?

  学校专业学科实力如何?

  近期,小薇收到了同学们对城院情况的疑问

  勿要担心,小薇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校园攻略

  赶快收下这份攻略吧!

  看,我们一路成长!

  东莞城市学院其前身是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2004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按照“创一流大学,办百年名校”的办学愿景,学校于2021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并更名为东莞城市学院。

  走,我们交通便利!

  学校位于中国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城市——东莞,东莞是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深圳都市圈城市之一,是广东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 ,是中国4个不设区的地级市之一。东莞是广府文化的发祥地之—,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被列为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和广东历史文化名城。

  学校所在寮步镇,是东莞地理几何中心,地处东莞市主城区、松山湖国家级高新科技产业园、同沙生态园和东莞生态园“四位一体”大市区的核心位置。学校位于寮步镇松山湖大道旁(文昌路1号),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校园规划用地1228亩,完成建筑面积42.3万平方米。校园建设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依托原有的自然环境风貌,以“山、水、树、人”融为一体的设计理念,巧妙运用岭南传统建筑元素,达到了“人与自然、建筑”三者的和谐交融,堪称岭南园林式学府。

  学,我们学科多元!

  学校下设商学院、数字经济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语言文化学院、法学院、城建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教学部等13个教学单位,目前共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数量居广东省民办高校第一!学校3个专业通过IACBE候选人资格。学校瞄准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在近年增设“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新工科专业的基础上,获批“人工智能”“产品设计”两个新专业,为学校主动培养适应大湾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人才提供支持。

  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从国内外大力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学校现有教师队伍近千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比88.13%。省级教学名师2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南粤优秀教师5名,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5名。学校教师获5项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在省级教学竞赛中获得27个奖项。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20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500余项)。为改善人才发展环境,学校2015年为教师购买补充养老保险,成为广东省首家实施“五险二金”的同类高校。学校重视教师成长发展,2019年建成省级教师教学示范中心,助推教师成长发展。学校还聘请全国知名教授、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担任客座教授,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学校教师明德乐业,博学善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看,我们有品牌有特色!

  1、先进的办学理念。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走都会大学创新性、应用型的办学道路,主动融入城市发展与行业需求,植根东莞、服务湾区、着眼全球。学校作为都会型大学全球联盟发起成员校之一,国际交流中心作为联盟的秘书处单位,学校与联盟各成员校建立友好关系的基础上,共同推进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学校在国际都会城市发展的影响力,为师生创造更多国际学术交流的机会。

  2、领先的学科专业建设。学校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突出“新工科”“新文科”特色,加强8大学科专业体系建设,专业整体实力提升!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保险学、金融学、数字媒体艺术8个专业获批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会计学建设为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保险学、物流管理、安全工程建设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现有工商管理、金融学两个省级重点专业项目,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媒体艺术、财务管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等六个省级特色专业项目。我校共有九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其中两门课程为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课程。

  3、创新的办学模式。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共建、协同育人工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鸿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伟易达(东莞)电子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合办“华为创新班”“财务管理卓越班” “注册会计师创新班” “鸿高卓越工程师创新班”“机械创新班”等,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4、形式多样的国际合作办学。学校已与30多所境外高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深入开展各类交流项目,其中包括:学期交流、3+1本科双学位、硕士研究生保荐等合作项目。学生可以通过一系列境外交流学习项目,体验优质的课程与教学资源,深入感受跨文化交流,拓宽全球视野。此外,我校作为发起成员校之一与秘书处单位,持续推进构建都会型大学全球联盟;并成功申请加入国际高校间的非营利组织“亚太地区大学学生交换组织”。在境内交流合作方面,学校已与暨南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开展学生学期交流与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5、雄厚的师资力量。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现有教师队伍近千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比88.13%。学校遵循“充实队伍、改善结构、突出高端、引培并举、激发活力、全面提升”的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以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为主线,以领军人才、中青年拔尖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为重点,重点实施好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结构优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青年教师培养、团队建设五大工程,打造一支适应高水平的创新性、应用型、国际化都会大学要求的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

  6、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学校科研能力逐年提升,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不断增长。在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中,共获批立项市级科研平台3个,获准立项纵向科研项目114项,与企事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47项。成立了大学与城市发展研究院,获批设立了广东省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研究分会。同时,学校还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设立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立项建设省级产业学院1个(用友新道数智产业学院),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3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5项、省级教改项目7项,入选广东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5门;成功获批省博士工作站。

  7、精彩纷呈的文化育人氛围。校园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学校拥有各类学生社团49个,以学生社团为载体,不断提升我校学生核心素养,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学校教职工每年举办运动会、迎新春团拜会、气排球比赛、羽毛球赛等丰富的团建活动。学校第二课堂活动以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导向,已经形成了“榜样的力量”校园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校级 “两季”(科技学术季与校园文体艺术季)系列活动、挑战杯、攀登计划与互联网+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与比赛、“5.25”心理健康活动、职业生涯体验日和职业规划大赛、暑期社会实践与社区志愿服务、社区文化节等品牌活动。在教育厅主办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和省高校青春健康及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广东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先后总共斩获奖项72项,参加“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实现一等奖零突破,互联网+创业设计大赛斩获金奖创新高。

  校园风景

  欢迎大家报考东莞城市学院

  院校代码:13844

  有问题可以拨打招生办电话

  0769-23382107

更多详情点击链接阅读原文

  实习编辑:郑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