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2023年广东专升本报名时间(1月5日-1月12日)

2022-12-05 掌上职教网

  2023年普通专升本报名实行网上预报名、网上审核和网上交费。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3年1月5日至12日,考生须登录“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下称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eeagd.edu.cn/ptzsbks)进行报名。考生选择报考科目并提交预报名资料后,省招生办进行资料审核。考生须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审核结果为“通过”或“待验证”的考生可以交费;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1月16日17:00。

  考生报名时,须认真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及上传相关材料,并确保所提供的信息及材料的真实性。考生如凭无效证件或其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证件报名,一旦发现,取消考生报名资格,已录取考生取消其报名及录取资格。

  2023年广东专升本报名费

  报名考生需交报考费40元/科。省统考科目报考费在报名系统缴交,院校自行组织命题科目报考费由招生院校收取。已成功报名(交费成功)的考生,若个人原因放弃报名,不予退回报考费。

  2023年广东专升本报名材料

  考生须将以下资料扫描或拍照上传至“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系统”(须确保资料真实、完整、清晰),供报名审核:

  1.户口本(首页、本人姓名页)。

  2.已取得专科毕业证,但报名系统学历验证结果为“不通过”的,考生还必须上传专科毕业证书、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 具有广东省户籍连续满3年的非全日制学历考生,须上传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仅限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累计1年以上(含1年)证明。

  4.报考职教师资类专业的,考生还须上传报考院校招生简章公布的与专业相对应的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证书或专业技能课程B级及以上证书。

  5.非广东户籍报考建档立卡类别的,考生还须上传有关建档立卡的证明资料(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本人信息页截图并盖当地管理机构公章)。

  6.符合加分照顾政策的,考生还须在报名结束前上传相应的获奖证书等证明资料。省招生办审核后,普通专升本录取前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符合加分资格的考生名单。

  7.考生须依据《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体格检查表》的规定,自行前往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体检,填报志愿开始前将体检结果上传至报名系统中(体检表有效期:2023年1月1日至填报志愿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