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招生职业技能综合考查考生须知

2023-04-25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印发2023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教学发〔2023〕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招生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查原则:

  填报我校志愿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和技能竞赛免试生中,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投档数小于或等于该专业计划数时,则学校不另行组织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直接予以预录取;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投档数大于该专业计划数时,学校将组织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根据最后总分进行录取。

  二、考查形式:现场面试,时限5-10分钟/人。

  三、考查时间:2023年4月14日上午9:00;下午13:00

  四、考查对象:

  符合资格条件,A志愿填报且投档到我校,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投档数大于该专业计划数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和技能竞赛免试生。

  五、考查说明

  (一)考查内容和分值分配

  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总分=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加分成绩(不超过25分)。面试内容如下:

  1.语言表达测试:20分,采用自我介绍的形式。

  2.专业素养测试:40分,已具备的专业能力或技能(可展示或说明),对所报专业的认知和了解等。

  3.综合素养测试:40分,回答考官现场提问。

  (二)加分项目说明

  参军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在面试成绩基础上附加20分;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原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奖励等同于“四有”优秀士兵奖励),在面试成绩基础上附加5分。以上各类奖励可累计加分,累计加分不超过25分。

  (三)同分情况说明

  同分考生结合服役期间或大学专科(高职)在校期间表现,按以下顺序确立优先录取原则:①在校期间各科目考试平均成绩;②国家奖学金;③国家励志奖学金;④国家级专业技能获奖;⑤国家级个人荣誉称号;⑥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个人专业技能获奖;⑦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个人荣誉称号;⑧校级综合奖学金;⑨校级专业技能获奖;⑩校级个人荣誉。专业技能获奖若为团体,则只计算个人排名第一的获奖。

  六、需要准备的材料

  (一)必交材料

  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招生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报名表》(附件1);

  2.《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招生职业技能综合考查诚信承诺书》(附件2);

  3.本人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拼成一张图片);

  身份证遗失的请提供由派出所出具的带本人照片并加盖鲜章的临时身份证明。

  4.专科课程成绩单(加盖学生专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鲜章)。

  (二)选交材料:

  1.各类奖学金、获奖证书等;

  2.参军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荣誉证书;

  3.“四有”优秀士兵荣誉证书。

  (三)提交要求

  符合考查面试报名条件的考生,4月13日12:00前将面试材料扫描件发送至第一专业志愿面试学院邮箱,邮件主题为“专升本面试+姓名+第一志愿专业名称”,并以同名附件发送压缩文件。同时,加入所属面试学院对应QQ群。

  具体安排详见《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招生面试考查安排一览表》(附件3)。

  七、注意事项

  (一)“专升本”免试招生职业技能综合考查面试是重庆市“专升本”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务必诚信应考,须严格遵守学校统一安排。

  (二)面试当天务必自行携带必交材料和加分材料原始纸质版,以及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身份证遗失的请提供由派出所出具的带本人照片并加盖鲜章的临时身份证明。

  (三)考查当天,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达到指定地点完成签到环节(包括考生身份核验、收集资料、面试顺序抽签)。

  (四)所属面试学院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考生,上午批参考考生务必在8:55前完成签到,下午批参考考生务必在12:55前完成签到。

  所属其他面试学院的考生,均在8:55前完成签到。

  (四)对违反招生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招生公平、公正的考生,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考生的违规、作弊事实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人事档案。

  八、联系方式

  (一)监督申诉:61638718(工作时间内,仅限投诉举报)

  (二)招生政策咨询:61638299

  附件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招生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报名表》

  附件2:《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招生职业技能综合考查诚信承诺书》

  附件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招生面试考查安排一览表》

  (附件1-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招生职业技能综合考查考生须知.docx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