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重庆2023年专升本考试科目考题类型及分值

2022-11-04 掌上职教网

  重庆2023年专升本考纲近期已经公布,今天整体为同学们整理重庆2023年专升本考试科目试题类型以及分值的具体情况。

  1、大学英语

  考试项目共有五个部分,即听力、词汇和结构、阅读理解、翻译和写作。各部分测试题型和分值如下:

  第一部分 听力:本部分共15小题,分值15分,题型为选择题和判断正误题。

  第二部分 词汇和结构:本部分共20小题,分值20分,题型为选择题和填空题。

  第三部分 阅读理解:本部分共4篇短文,共20小题,分值40分,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和匹配题。其中前两篇阅读材料各5小题,总共10小题,总分值20分,题型为选择题;第三篇阅读材料共5小题,分值10分,题型为填空题;第四篇阅读材料共5小题,分值0分,题型为匹配题。

  第四部分 翻译:本部分共11小题,分值25分。汉译英为一般性句子翻译,共10小题,分值10分,题型为选择题;英译汉为常用话题的段落翻译,共1小题,分值15分,题型为段落翻译。

  第五部分 写作:本部分共1题,分值20分,题型为应用文写作。

  2、大学语文

  一、考核目标与要求

  大学语文要求考查考生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和表达应用五种能力,这五种能力表现为五个层级。

  A.识记:指识别和记忆,是最基本的能力层级。

  B.理解:指领会并能做简单的解释,是在识记基础上高一级的能力层级。

  C.分析综合:指分解剖析和归纳整理,是在识记和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的能力层级。

  D.鉴赏评价:指对阅读材料的鉴别、赏析和评说,是以识记、理解和分析综合为基础,在阅读方面发展的能力层级。

  E.表达应用:指对语文知识和能力的运用,是以识记、理解和分析综合为基础,在表达方面发展了的能力层级。

  对A、B、C、D、E五个能力层级均有难易不同的考查。

  Ⅲ.考试方式与试卷结构

  1.考试方式:闭卷,笔试。

  2.试卷分数:满分120分。

  3.考试时间:120分钟。

  4.题型比例:单项选择题约15分,多项选择题约10分,简答题约15分,阅读分析及

  古诗文翻译题约30分,写作题约50分。

  3、计算机基础

  一、考试形式

  考试方式:闭卷,笔试。试卷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20分钟。

  二、题型

  题型可以有单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应用题、设计题、案例分析题等。

  4、高等数学

  一、试卷题型及分值分布

  1.试卷题型

  单项选择题、填空题、计算题、证明题。

  2.分值分布

  试卷总分为120分。

  单项选择题约32分。

  填空题约16分。

  计算题约64分。

  证明题约8分。

  二、考试方式及考试时间

  1.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

  2.考试时间为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