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北京联合大学2022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

2023-03-23 北京联合大学

  为全面做好我校2022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以下简称转段考试)工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京教职成〔2015〕5号)和《关于做好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9〕53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资格确认

  转段学生资格由北京联合大学依据学生学籍信息严格审核、确认,并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开展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报名。考试时间依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

  二、转段考试办法

  转段考试积极贯彻落实贯通理念,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综合评价由专业课考试、平时科目成绩、能力突出项目三个部分组成,满分 110 分。成绩计算方法如下:综合评价得分=(专业课 1 成绩+专业课 2 成绩)/2*40%+平时科目平均成绩 60%+能力突出项目加分(0-10 分)

  (一)专业课考试

  1.考试命题与阅卷专业课考试由北京联合大学根据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专业特点,进行命题与试卷评阅。

  2.考试科目


  3.考试时间与地点小学教育、学前教育、音乐学三个专业的考试地点在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考试地点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考试时间最终以准考证公布为准,将于考前一周发放准考证。

  (二)平时科目成绩

  平时科目成绩为学生高职专业教育阶段第一至第三学期成 3 / 3 绩(补考通过科目成绩以 60 分计算),全部课程累计按照平均分进行折算。平时科目成绩满分 100 分,折算后在综合评价成绩中满分 60 分。

  (三)能力突出项目

  学生高职阶段,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获得市级(含)以上奖励,由学生填报能力突出项目加分表,并按照相关学生管理规定认定。加分按照市级奖励加 3 分,国家级及以上奖励加 5 分,同一作品或同一类型竞赛多次获奖取最高项,不累加。能力突出项目累计加分最高不超过 10 分,超出以 10 分计算。

  三、录取规则及备案

  (一)录取规则

  预录取合格标准:综合评价总分不低于 60 分。

  (二)备案

  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办公室根据合格标准提出预录取名单,并在学校招生官网公示 5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办公室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备案。预录取学生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办理入学手续。

  北京联合大学

2022 年 3 月 16 日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