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首都医科大学2022年高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3+3+2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

2023-03-23 首都医科大学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京教职成〔2015〕5 号)和《关于做好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工作的通知》(京教〔2019〕537 号)文件精神,为全面做好我校2022年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以下简称“转段考试”)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资格确认

  转段学生资格由首都医科大学依据学生学籍信息严格审核,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开展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报名。

  二、转段考试办法

  转段考试积极贯彻落实贯通理念,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以综合评价得分作为预录取的依据。综合评价得分由专业课考试、平时科目考试、能力突出项目三个部分组成。

  综合评价得分计算方法如下:

  综合评价得分=专业课1成绩20%+专业课2成绩20%+平时科目成绩60%+能力突出项目(0-10分) (公式1)

  (一)专业课考试

  1.考试科目

  护理专业(贯通培养(3+3+2))专业课考试科目:内科护理学(专业课1)、外科护理学(专业课2)。

  2、分值及考试时长

  每门专业课卷面满分均为100分,折算到综合评价成绩均为20分,两门专业课共计满分40分。

  专业课每门课考试时长90分钟。

  3、命题与阅卷

  根据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专业特点给出考试大纲,由首都医科大学按照考试大纲命题。

  阅卷评分采取集体阅卷,根据评分标准评分。

  4、考试时间、地点及组织

  考试时间依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的要求统一安排,考试地点设置在首都医科大学,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公布信息为准。考试前一周内发放准考证。

  (二)平时科目考试

  平时科目考试成绩为学生高职阶段第一至第四学期必修课成绩(补考通过科目成绩以60分计算)的平均值,在学生参加专业课考试一周前汇总。平时科目成绩满分100分,折算后在综合评价成绩中满分60分。

  (三)能力突出项目

  学生在高职阶段,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获得市级(含)以上奖励,由学生所在学院组织学生填报能力突出项目加分表,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1.参加由学校组织、认可的市级及以上文体、技能及科技比赛并获奖者,不分等级加4分。

  2.其他加分项

  (1)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市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加10分;

  (2)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奖、科研创新奖、文体活动奖荣誉称号加2分。

  3.各级优秀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因与学业成绩密切相关,不再纳入能力突出项目加分体系。

  注:所有奖项不累计,全学程以最高奖项、最高分加1次。

  三、录取规则及备案

  (一)预录取标准

  根据公式1计算结果,综合评价得分不低于60分。

  (二)备案

  首都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根据预录取标准提出预录取名单,并在学校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备案。预录取学生在取得高职毕业证书后方可正式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首都医科大学

  2022.3.21

  首都医科大学2022年高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 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 : 2022-03-21 11:00:02浏览次数 :2323次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京教职成〔2015〕5 号)和《关于做好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工作的通知》(京教〔2019〕537 号)文件精神,为全面做好我校2022年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以下简称“转段考试”)工作,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机构

  首都医科大学与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共同成立专门工作组完成考试录取工作。

  二、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身心健康;

  4.学习认真刻苦,成绩合格;

  5.当年按“贯通培养项目”录取且为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专科层次)的应届毕业生。

  三、资格确认

  由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严格依据学生学籍信息进行转段学生的资格审核,并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具体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的转段报名工作。考试时间依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

  四、转段考试办法

  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进行,综合评价依据专业课考试成绩和学生平时科目考试成绩,同时参考学生的能力突出项目。

  (一) 专业课考试

  由我校根据贯通培养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我校本科专业培养要求,从学生高职阶段专业课程中选择2门科目进行考试(见下表)。试题命制、阅卷由首都医科大学负责,每门专业课卷面满分均为100分,每门专业课考试时长90分钟。

  考试时间依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的要求统一安排,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公布信息为准。考试前一周内发放准考证。

  专业课考试科目


  (二) 平时科目考试

  重点考察学生在高职阶段学习期间的平时成绩,依据学生在高职阶段前五个学期所修读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必修课程的平均成绩(百分制成绩,满分100分,补考成绩按60分计算)。平时科目考试平均成绩由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向首都医科大学提供。

  (三) 能力突出项目

  主要包括学生思想品德、技术技能等方面,由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负责制定能力突出项目评价标准,经两校共同商定后公布执行(见附件1),能力突出项目累计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超出按10分计算。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组织学生填报、提供相关信息和证明材料,形成学生能力突出项目加分名单,提供给首都医科大学审查使用。

  (四)综合评价成绩

  综合评价总成绩作为预录取的依据。

  综合评价总成绩=2门专业课考试平均成绩(满分100分)×40%+平时科目考试平均成绩(满分100分)×60%+能力突出项目成绩(满分10分)。

  五、录取

  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的转段录取工作坚决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总成绩达到60分(含60分)以上者,予以预录取,形成预录取名单。预录取名单在我校和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无异议后,将预录取名单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备案。

  预录取学生在取得高职毕业证书后方可正式办理相关入学手续。新生入学后,将对录取新生按照招生录取有关规定进行复查,如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有舞弊行为、弄虚作假者以及体检复查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六、切实加强领导,严肃招生纪律

  开展“贯通培养转段”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秉公办事;学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命题、考试、评卷及录取工作,确保此项招生考试工作阳光、安全、公正、秩序进行。

  首都医科大学

  2022.3.21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