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北京农学院2022年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

2023-03-23 北京农学院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京教职成〔2015〕5号)、《关于做好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9〕537号)的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2年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以下简称“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转段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机构

  北京农学院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共同成立专门工作组。

  1.组长:张德强、王晓华

  2.副组长:马兰青、杨永杰

  3.成员:蒋林树、张克中、宋备舟、李焕荣、胡增辉、李志强、赵庶吏、张红、吴晓云、周珍辉、王冠愚、刘伟

  4.监督部门负责人:董磊、丁国亮

  二、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身心健康。

  4.学习认真刻苦,成绩合格。

  5.当年按“贯通培养项目”录取且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专科层次)的应届毕业生。

  三、资格确认

  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严格依据学生学籍信息进行转段学生的资格审核,并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具体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的转段报名工作。

  四、转段考试办法

  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进行,综合评价依据专业课考试和学生平时科目考试,参考学生的突出能力项目。

  1.综合评价总成绩

  考试分类分数占比考核分值分值计算方法

  总分110以上成绩累加

  2.专业课考试

  专业课考试由北京农学院根据贯通培养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北京农学院本科专业培养需要,从学生高职阶段专业课程中选择2门科目进行闭卷考试,考试大纲参照高职阶段该专业课的教学大纲制定。命制试卷、阅卷由北京农学院负责。每门专业课卷面满分均为100分。“动物微生物”“动物病理”“风景园林植物”考试时长均为100分钟,“风景园林设计基础与制图”考试时长180分钟。考生参加“风景园林设计基础与制图”考试,除了携带考试必需用品外,还需自备并携带A3尺寸绘图纸一张、丁字尺、三角板、绘图铅笔、橡皮、针管笔、彩铅、马克笔、圆规、圆模版等画具,以备画图之用。考试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负责组织,北京农学院负责巡考,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在考试前一周内发放准考证。

  专业课考试科目见下表,考试大纲及参考书目见附件1。

  高职阶段

  专业名称对接本科

  专业名称专业课考试科目1及考试时间专业课考试科目2及考试时间

  动物医学(宠物医师)动物医学动物微生物

  100分钟动物病理

  100分钟

  园林技术(风景园林)风景园林风景园林植物

  100分钟风景园林设计基础与制图

  180分钟

  3.平时科目考试

  平时科目考试,重点考查学生在职业教育阶段学习期间的平时成绩,依据学生在职业教育阶段前五个学期所修读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必修课程的平均成绩(百分制成绩,满分100分,补考成绩按60分折算)。平时科目考试平均成绩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提供。

  4.突出能力项目

  突出能力评价项目主要包括学生思想品德、专业技术、技能等方面,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负责制定突出能力评价项目及评价标准(见附件2),经两校共同商定后公布执行,突出能力评价项目累计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超出按10分计算。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组织学生填报相关信息和证明材料,形成学生个人突出能力评价项目加分清单,并提供给北京农学院。

  五、录取

  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的转段录取工作坚决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总成绩达到60分(含60分)以上者,予以预录取,形成预录取名单。预录取名单在北京农学院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无异议后,北京农学院将预录取名单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备案。

  六、入学复查

  预录取学生在取得高职毕业证书后方可正式办理北京农学院相关入学手续。转段新生入学后,北京农学院将对转段录取新生按照招生录取有关规定进行复查,如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有舞弊行为、弄虚作假者以及体检复查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0799334,80796306

  招办网址:https://zsb.bua.edu.cn

  E-mail:buazsb@163.com

  学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

  学校邮编:102206

  附件:附件【附件1:北京农学院2022年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转段专业课考试大纲及参考书目.zip】

  附件【附件2:北京农学院2022年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转段考核突出能力项目评价标准.xlsx】

  北京农学院

 

  2022年3月22日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