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李孝轩委员: 加大政策供给保障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2023-05-09
  面对当前形势,如何更有力保障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云南工商学院执行校长李孝轩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继续在国家层面统筹并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宏志助航计划”、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高校线上线下招聘补贴等涉及各个领域多个方面的相关政策,应进一步延续并适当加大力度,营造全社会、全方位支持毕业生充分就业的政策环境,提振高校和毕业生的信心。二是继续发挥政策性岗位对毕业生的吸纳作用。今年稳定并合理扩大相关政策性岗位的规模,并合理安排有关工作的时间节点,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党和国家迫切需要的地方和岗位上建功立业。三是适度扩大2023级专升本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这一方面可以缓解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另一方面优化职业教育层次结构,扩大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