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普通专升本特色班

2023-03-23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高等教育的进一步普及,人才结构需求层次重心不断上移,为了优化人才培养、应对国家持续加大的就业压力、提升社会能力,依据湖北省教育厅普通专升本工作的相关政策,武汉光谷职业学院从学生入校,即展开“普通专升本特色班”学习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对“普通专升本”形成正确认知并尽早进行学习规划,帮助学生高效学习、积极备考并最终考取理想院校。该特色班于2017年开始举办,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至今已成功帮助三届有志学子圆梦本科。

  对于树立了专升本目标的学生来说,不知道如何合理规划学习备考、如何选择和报考升本院校等困惑,成为前进路上最大的障碍。

  基于以上情况,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普通专升本特色班面向学生普遍存在的时间管理意识差、英语基础薄弱、学习意愿不坚定、自主学习不系统等短板,在组织教学和管理上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举措:

  课时安排合理紧凑,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普通专升本特色班坚持每天早晚自习,早自习主攻英语,背课文、刷单词,规划学习进度和目标。晚自习主攻专业课,完善课堂笔记,针对课堂内容复习巩固,扎实求进。

  教学评价和成绩反馈及时。为突破英语对于升本的难度,每周四下午由授课老师命题、教务处出卷、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普通专升本英语模拟考试,既促使学生及时进行查漏补缺达到“以考促学”的教学目的,又锻炼了他们的应试心理素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每日巡学,鼓舞学生学习热情。校领导与二级学院、值班干部领导每天早起督学巡查,关心升本学生的学习情况;晚自习查课,了解班级动态、跟进课程进度;下学查寝,主动了解学生生活情况,为升本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生活环境。

  各升本班级配备辅导专员进行班级管理,指导、督促学生有序安排学习生活,建档建册,掌握学生备考情况与心理需求,提高管理实效,营造和建设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学校及各二级学院在考前组织经验分享、报考答疑、动员誓师等各种形式的讲座和会议,充分激发学生应考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助力大家在考试中一举夺魁!

  在学校的关怀重视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普通专升本特色班近年来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升本学子: 

(中国教育在线)